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萧湖校区开展2019年消防灭火演练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12 】

为了提高萧湖校区师生员工的消防意识,增强对火灾扑救的组织能力,更好的了解防火制度,提高自救能力。1012下午两点半萧湖校区管委会文博楼西侧举行了消防灭火演练活动,参加人员主要包括安保人员、物业人员、实验室工作人员、学院教师代表、管委会全体成员等等。

演练开始前,萧湖管委会主任何敬业作动员讲话,一是强调组织消防灭火演练既是落实消防安全工作制度要求,也是完成校内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举措;二是通过消防安全工作系列活动的组织与实施,能有效提高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避免各类火情和火灾事故的发生;三是希望校区各部门、各学院形成工作合力,高度重视消防工作,防患于未然,将各种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中。

随后,安保科杨仕武科长对全体参与人员进行了消防知识讲解,重点介绍了校内常见灭火设备的使用方法和日常管理中应注意事项,针对灭火演练现场易出现的问题和组织实施演练的方法提出了要求。

    演练中,参与人员分组、分批次在模拟火灾现场的环境下进行实地灭火练习,参与者人人都在演练过程中都得到实践灭火操作体验。

整个演练活动组织有序,效果良好,是一次生动的模拟实战教学,不仅提升了师生员工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也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消防安全氛围。

 

上一条:党委书记孙爱武深入萧湖校区开展主题教育调研督导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9年大学生参军入伍欢送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