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概况 > 基地简介 > 正文

基地简介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2-21 】

一、基本概况

淮阴工学院萧湖创新创业基地位于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建在国家5A级景区周恩来故里旅游区内,萧湖公园北侧,毗邻有“进士之乡”美称的千年河下古镇。总占地面积约200亩,总建筑面积约80000㎡,能满足2000多名师生的工作、学习、生活、创新创业需求。

4.jpg

二、学习环境

萧湖双创基地按照智慧化校园标准建设,拥有现代化的教育教学设施,完备的实践教学、理论教学场所,教育教学科研用房充足。双创基地内图书馆拥有丰富的图书资源,为师生提供安静、温馨的图书借阅环境。

萧湖双创基地利用中国古典园林的“借景”、“框景”、“对景”等手法,来激发师生们的想象力和灵感,结合亭子、台地、景观桥等小品,布置假山、溪涧、乱石、湍流等水景,形成了四季分明的景观特色。典雅的建筑恢宏大气,古色古香,与园林景观浑然天成,古代与现代巧妙融合,人性化的设计也无处不在,基地内道路人车分流、互不干扰,为师生提供了优美的景观环境和充分的活动空间。

三、生活保障

芙蓉苑、荷风苑和樱花苑分别为学生宿舍区3大组团,可容纳2244名学生,学生宿舍为南北朝向,东西两侧为配套服务区,配备空调、独卫、热水洗浴系统、洗衣房和直饮水。

食堂全部采用中式实木餐桌椅,能满足2000余人用餐,配备电子大屏和舞台,可以兼做学生文体活动场所,同时建有书吧、水吧等休闲场所。让师生在品味佳肴的同时还能汲取精神食粮。

萧湖双创基地内设有田径场、篮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单双杠运动区、湖滨步道、室内乒乓球室、体操室、健身房等。充分满足了师生挥洒汗水、强身健体的需求。

IMG_7652.JPG

双创基地的安保、物业、餐饮服务均由行业内知名企业提供相应服务。安保为北京京诚京安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物业为江苏洁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餐饮为南京万君粮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距萧湖双创基地30米的淮安区中医院北门分院已挂牌成为萧湖双创基地医务室,24小时为师生提供健康医疗服务。

四、交通出行

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们可以从淮安火车站、淮安汽车北站、淮安汽车南站、淮安汽车总站、淮安汽车东站迅速、便捷地达到萧湖双创基地:

从淮安火车站乘坐1路、7路、16路;从淮安汽车北站乘坐1路、5路、116路,从淮安汽车总站出站均可至金马广场换乘8路,至礼字坝站(距萧湖双创基地600米);

从淮安汽车南站乘坐游1,从淮安汽车东站乘65路均可至竹巷街站(距萧湖双创基地500米);

萧湖双创基地周边公交、有轨电车可以直达大剧院、体育中心、万达广场、新亚商城、金鹰购物广场等大型文体和购物中心。

同时,萧湖双创基地内哈罗单车已经进驻并投放,可以满足师生短途出行需求。

五、周边配套

萧湖双创基地位于淮扬菜的发源地淮安,淮安区自古以来以小吃多而著称,当地众多的小吃等着学子们品鉴。距萧湖双创基地约600米处有大润发大型购物超市、金地商业广场,2公里处有玖珑汇商业广场等集购物、餐饮、休闲为一体的商业街区,万达广场也正在建设中。

小贴士:

1、入驻萧湖双创基地内的师生凭借参观证和学生证,可以免费游览萧湖、河下古镇、吴承恩故居、沈坤状元府、漕运总督府、淮安府署、状元府邸等政府经营的景区。

2、位于文荟楼东侧的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将直接服务学生的部门集中办公,为学生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