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淮安市工程师学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江苏省创新协会淮安分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5-16 】

5月15日,淮安市工程师学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江苏省创新协会淮安分会成立大会在我校枚乘路校区翔宇楼二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淮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毅,省政协常委朱毅民,省科技创新协会会长朱宇,我校校长李北群,淮安市人大常委原主任刘维亚,淮安市科协主席李顺英,淮安市科技局副局长陈静,省特聘教授、我校教授王益民,江苏国信淮安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卢伟国出席会议。副校长张有东主持会议。

会议以“融合·创新·智造”为主题,讨论通过了《淮安市工程师学会章程》及《淮安市工程师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组织结构选举办法》,产生了淮安市工程师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名单。

周毅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淮安主动应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全市上下紧紧围绕“两大目标”,深入实施“六大战略”,全力主攻“五大突破”,综合竞争力实现新跨越,协同创新能力显著提升,城乡统筹发展持续优化,重点领域改革深入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步伐加快,创造了淮安发展的又一个黄金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基本确立苏北重要中心城市地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周毅强调,创新需要载体,载体强则创新强。作为淮安市唯一一所工科本科院校,淮阴工学院在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平台建设、学生考研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依托淮阴工学院成立淮安市工程师学会,必定会为淮安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更强的智力支持。希望新成立的淮安市工程师学会暨省创新协会淮安分会深入挖掘资源,厚植发展内生动力;部门通力合作,凝聚发展强大合力;上级加强督导,增添发展强劲助力。

周毅、朱毅民、朱宇、李北群、刘维亚为淮安市工程师协会暨省科技协会淮安分会揭牌

朱毅民指出,淮安市工程师学会暨省创新协会淮安分会的成立,既有助于制定工程师专业标准,协同推进淮安市科技进步、经济繁荣和社会发展,也有助于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协同推进工程科技知识的普及,促进工程科技发展,还有助于维护会员的合法权利,协同推进工程技术界的诉求表达,提升工程技术人员的社会地位与声望。他表示,将争取各方面的支持,积极筹措资金,不断壮大业务发展基金,把淮安市工程师学会暨省创新协会淮安分会做实做强,做成地方特色的品牌学会;依照学会章程办事,实行科学管理,接受监督,管好用好资金;加强与其他学会的沟通、交流与合作,学习先进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促进学会健康发展。

朱宇代表省科技创新协会对淮安市工程师学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江苏省创新协会淮安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全省上下正深入实施创新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全省“两聚一高”战略明确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并把其摆在全省发展的核心位置。扎实做好“聚力创新”必须加强科技供给、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进科技协同创新。希望淮安市工程师学会暨省创新协会淮安分会做大做强科技产业,提升服务,为淮安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

李北群代表淮阴工学院两万多名师生员工对淮安市工程师学会暨省创新协会淮安分会的成立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并介绍了学校亮点工作。他指出,今天会议以“融合·创新·智造”为主题。近年来,淮阴工学院每一个师生员工正是在融合、创新和服务于区域智造理念指引下开展各项工作。过去的几年,学校进一步优化教学模式、集聚教学资源,而这一过程正是融入地方、对接产业、打破专业壁垒、再造学术组织的过程。他指出,两个学会本身是多元融合的平台和集聚人才、集聚资源、学术交流的载体,实现了学科与专业的融合,行业和产业的跨界融合、科教产教融合,满足了地方产业对智能制造和创新创业人才的需求。他表示,淮阴工学院将更加主动担当,为促进淮安市智造产业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李顺英就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繁荣学术交流,要努力促进交叉学科之间的科研交流与合作,拓宽视野,关注青年工程师的成长。二要面向公众开展科普工作,充分利用人才智力优势,积极主动地把面向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的科普工作纳入协会的社会服务职能之中。三要弘扬创新文化,引领社会良好风尚。紧紧围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道德精神高地,重视加强科学道德和科学精神的宣传工作,保持科技工作者的职业尊严,弘扬科学道德和科学精神。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会员水平。增强服务能力,切实把竭诚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作为根本任务。

张有东主持会议

会上,工作人员分别宣读了淮安工程师学会成立批文、淮安市科技创新协会分会成立决定和省科协、省工程师学会、兄弟学会贺信。

随后,会议进入专家报告会阶段。报告会由淮安市工程师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田敏主持。

田敏主持专家报告会

省科技创新协会秘书长、南京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赵顺龙教授作题为《科技服务平台推进企业科技创新发展》的主题报告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组部“千人计划入选者”、南京工业大学教授黄和作题为《集成创新、转型升级》的主题报告

中国白酒专家、今世缘集团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吴建峰作题为《创新驱动、追求卓越》的主题报告

我校副校长张有东作题为《产教融合培养卓越工程师人才》的主题报告

预备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省科技创新协会,淮安市发改委、经信委、科协、科技局有关领导,兄弟院校领导,各会员单位领导,有关专家学者,我校教务处、科技产业处、人事处相关负责人,生科、交通、化工、机材、自动化、电信、计算机、建工、管工、数理等学院负责人、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本文网址:http://gwh.hyit.edu.cn/show.asp?id=26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中获佳绩